仙味浪

vb:贝肯尼_勋宝
视频,文章持续更新ing

【灿白】《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

Chapter  2

有些事情真的很难释怀,也不能释怀,自责像石头一样压得我喘不过气——朴灿烈


经过语文课的借书交流之后,每节课上课前边伯贤都会热情的把书和笔记借给朴灿烈,金钟仁对于边伯贤这种人来疯的性格已经见怪不怪,朴灿烈却觉得这个男生有些热情到聒噪的程度,甚至刚认识朴灿烈就喜提了一个外号



“大眼仔大眼仔,你是音乐生啊,那你是晚修不用上直接去音乐教室练习吗”

“嗯”

“你是只会吉他吗?还是什么都会一点”

“会的挺多”

“你月考多少分啊?转学就直接来我们班成绩应该还不错吧?我们可是重点班”

“610”

“那你为什么转学啊?H学校不是很注重音乐生培养嘛?”

“……”


金钟仁看着朴灿烈突然黑下去的脸,觉得有点不对,赶忙扯过边伯贤的肩膀把他掰正过来“别烦人家了,准备上课了”


“啊?哦哦哦知道了啰嗦鬼”边伯贤也看到了朴灿烈脸色的变化,按捺住好奇心不再过问了





“终于放学了”边伯贤伸个懒腰,一把搂住金钟仁“我亲爱的弟弟,咱们今天晚上吃什么?中午食堂阿姨手抖的太厉害了,我都没吃饱”


金钟仁抖了抖肩膀示意他松开

“家里好像没菜了,等会回家顺路买点菜吧”


班里人都知道边伯贤是金钟仁的表哥,家里人都在外地上班,他两都不想住宿,家里就给他们两租了个两室一厅在这边上学,这兄弟俩的生活完全靠金钟仁苦苦支撑,边伯贤虽然是大几个月的哥哥,但是生活方面完全依靠金钟仁,金钟仁也算是为了生活被迫成长


“好好好,晚上我想吃鸡腿”边伯贤两眼放光,像几百年没吃过肉一样

“知道了”金钟仁拉上书包拉链“走吧”


边伯贤背上书包转头看到朴灿烈这货居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诶,大块头,醒醒”


金钟仁真的要感慨边伯贤给人起外号的速度之快


“有事吗”朴灿烈微眯着眼睛抬头看向边伯贤


“啊?”边伯贤有点尴尬“没事没事,就是放学了,我这不是怕你睡着了着凉吗”边伯贤摸了摸鼻子,觉得自己场圆的很nice


金钟仁看着外面热到冒烟的天气,选择沉默不语


“我等会回家,你们先走吧”朴灿烈说完把脸转了个方向,右手在桌肚里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又闭上了眼睛


“这货刚来的时候我还以为多好相处呢”边伯贤小声嘀咕

“那我们先走了”金钟仁拉过边伯贤走出了班级后门


“你管他干嘛,看他那样就不好相处”金钟仁叹了口气

“害呀,好不容易后面坐了个人,想熟悉一下咯”边伯贤把手放在后脑勺,纤长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玩着自己的头发


终于到了菜市场了,金钟仁走到一个摊位上熟练的打招呼“红姐,今天的菜挺新鲜啊,给我来点这个西红柿,还有这个鸡腿来两斤,然后还要……嗯……这个西葫芦帮我称一下”


被叫做红姐的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女性,面相和蔼,有点胖胖的,嗓门很大,一看就是个实诚人


“哎呦钟仁啊,又来买菜啦?今天给哥哥做鸡腿啊哈哈哈哈哈哈”红姐一边打趣一边给金钟仁要的食材装袋称好,还送了几根葱


“红姐,我们家钟仁做的鸡腿那是相当好吃,当然也是因为姐你这的鸡腿新鲜”边伯贤接过袋子


“害,这孩子,每次就数你会说话,姐给抹个零头,给三十块好了”红姐每次都被边伯贤的好话哄的高兴,也都是熟人了,她也觉得这两小孩不容易,每次来买菜都会照顾一点


“好嘞!谢谢姐!生意兴隆!”边伯贤掏出手机扫码付款,还不忘说句好听的


“谢谢姐,我们回家做饭了”金钟仁礼貌的和红姐打个招呼,拽着活蹦乱跳的边伯贤往出口走


“哎哎哎等一下”边伯贤突然刹车,“你看那边”边伯贤往右手边一指

“咋了啊?”金钟仁朝那边看过去,对面巷子里站着两个高个子,好像在谈论什么事情

“那是……朴灿烈?”边伯贤眯起眼睛想看的清楚点

“好像是吧,走吧,管他干啥”金钟仁收回目光继续往前走,边伯贤愣了一下也跟了上去


“你还好意思转学?你一声不吭的对得起我?就真的不拿我当朋友呗?”说话的是另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肩膀很宽,戴着棒球帽,看不到他的表情


“对不起……”朴灿烈低着头,右手紧紧的握起来,像是在隐忍什么


“对不起,对不起,你只会说对不起吗?我要你的道歉做什么?”那个人好像被惹怒了一般,开始抢夺朴灿烈背上的吉他

“我问你,你还背着这个做什么?你就真的这么自责吗?”


“等一下等一下!”边伯贤一路小跑过来挡在朴灿烈面前,双手拽着吉他包的带子

“大哥,大哥,有话好好说,这我同学,我们都是学生,你不能抢我们东西”边伯贤咽了口口水,抬头看向戴着帽子的男生


很瘦很凶很好看,这是边伯贤对吴世勋的第一印象


“滚开,你算什么东西”吴世勋从边伯贤手上把吉他一把夺过来,看起来很大块头的朴灿烈这时候却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没有力气反抗,他靠在墙上,没有要还手的意思


“朴灿烈!我说过了,前辈的事情是意外,和你没有关系,你为什么非要不放过自己呢?”吴世勋拎着吉他,语气里是愤怒也是祈求


边伯贤在一边已经看呆了,若不是金钟仁过来敲他脑袋,他都不记得自己是来干嘛的了


“那个啥……你们有什么话可以好好说嘛哈哈”边伯贤牵扯着嘴角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正常一点

“不关你的事,你走吧”朴灿烈依旧是低着头

“走吧哥”

金钟仁拽着边伯贤的书包,他只想赶快逃离这个巷子,回家做饭写作业,有一道物理题他还没想明白呢,这是作为年级第一的觉悟

“啊……好吧”


“咕嘟嘟——”突然一阵响彻巷子的肚子叫让四个人都愣了一下,边伯贤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我是真饿了,或许,你们要来我们家吃饭吗?我弟做饭可好吃了”边伯贤停下脚步,说完这句话就后悔了,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

金钟仁这边也是想把边伯贤头打爆的程度


别答应别答应……边伯贤和金钟仁在心里默念


“不用了”朴灿烈终于抬起头

好耶 边伯贤和金钟仁在心里欢呼

“好啊,去吧,我饭量可不小”吴世勋突然转过头接受邀请,他看着边伯贤,脸上没有其他的表情,像冰山一样,边伯贤心里咯噔了一下


一路上的气氛非常诡异,平时五分钟的路程这次好像走了半辈子一样,边伯贤一反往常蹦蹦跳跳的样子,一路上察言观色不敢多说话


“到啦!欢迎欢迎”终于到了家门口,边伯贤在熟悉的环境里稍稍松了口气

金钟仁一声不吭的换了鞋进了厨房,心想今晚得煮多少饭,等人走了他和边伯贤只能活一个


“不好意思哈,我们家就常年就住我们俩,也没有多余的拖鞋了,你要不试试我的这个”边伯贤在蹲在玄关翻找鞋柜

“不用了,我们光脚就行”吴世勋一点没客气,脱了鞋就进了客厅

朴灿烈一声不吭的站在玄关

“那朴灿烈,喏,你看看你能穿嘛”边伯贤拿着自己的拖鞋递给他

“你穿吧,我光脚就行,麻烦你了”朴灿烈脱完鞋把边伯贤,金钟仁和吴世勋的鞋一块整理了,整整齐齐的摆好之后才进了客厅


“好啦,你们有什么误会就说开嘛哈哈,都是朋友,别吵架”边伯贤看着坐在一个沙发上却中间隔了一万八千里不说话的两个人,终于忍不住打破了平静


“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朴灿烈,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苏辰前辈没有怪你,我们也没有怪你,为什么你不放过自己?你是H院要保送的音乐生,你为什么转学?”吴世勋摘下棒球帽,一脸无奈的看着朴灿烈


“是我做错了世勋”朴灿烈叹了口气,犹豫了一分钟后,终于还是说了出来

“世勋,苏辰哥对我很好,我却抢了他的保送名额,你明明知道苏辰哥家庭很不容易,我只有退学才能把名额还给他”

朴灿烈低头扣着手,决定转学的时候心里有多煎熬只有自己知道,因为转学和父母也闹僵了,现在没有什么钱,也不知道住哪,朴灿烈家很有钱,朴爸却在帮办完转学手续之后断了给儿子的生活开销,在气头上说了让朴灿烈自生自灭的话


朴灿烈和家里人以及说要转学的理由是因为不想学音乐了,没有意思,这让花费心血培养他的父母和老师都很痛心,朴爸觉得他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就应该自己解决


“灿烈,灿烈哥……”吴世勋哽咽了一下,“苏辰前辈说,吉他的事情不怪你,那瓶矿泉水也不怪你,你只不过是被人利用了而已”看起来很凶很冷漠的吴世勋此刻竟然在哭


边伯贤努力在脑子里分析这些信息,还是一脸惊愕的愣在原地,到现在连杯水也没想起来倒


“哥……你真的不要我们团了吗?不要我了吗”吴世勋声音越来越小,因为他没有底气,他觉得和他一起长大的灿烈哥真的要离开他们社团了

“我不会回去的,苏辰哥值得去上A院,那是他的梦想,他已经失去主唱的能力了,我能做的只有这个”朴灿烈也开始哽咽


其实事情就发生在上个月,苏辰,朴灿烈和吴世勋三个人准备提前报考A院,A院是当地最顶级的音乐学院,H学校对于他们三个人的实力还是很有信心的,除了他们三个,还有另外一个班的一名学生一起报考了A院,只要考上了,毕业后就可以直接去进修


在酒店休息的时候,那名学生一直和朴灿烈套近乎,说是想请教朴灿烈乐器问题,并且给朴灿烈买了水,朴灿烈觉得是后辈,所以也挺照顾他,那名学生说自己的吉他有点问题,想借朴灿烈的试个音,朴灿烈当时自己没带吉他,只带了萨克斯,练习用的是苏辰考试要用的吉他,也没多想就借了

后来苏辰来灿烈房间探讨乐谱,喝了放在灿烈床头的矿泉水,刚喝没两口就表情痛苦说不出话,朴灿烈和吴世勋赶紧叫了救护车,到医院送检才发现水里掺了胶水

第二天就要比赛了,朴灿烈愤怒的去找那名学生,结果他知道苏辰喝了水进了医院,已经害怕的坐车走了,苏辰吉他也被砸坏了,考试的时候苏辰没有办法发挥他嗓音和吉他的优势,只能忍着痛苦和不甘弹奏了钢琴,因为没有反复练习,弹的没有很出色,进入了待定区,最后结果就是朴灿烈第一名,吴世勋第二,苏辰第三,但是A院只在一个学校招两名学员,所以苏辰被迫淘汰,朴灿烈也因此觉得自己害了他



“边伯贤!端菜!”什么都没听到的金钟仁在厨房吼了一嗓子,把边伯贤的思绪也吼了回来

“嗷嗷!来了来了”边伯贤噌的一下站起来跑到厨房,然后拉着金钟仁嘀嘀咕咕说了大概经过,防止金钟仁吃饭的时候说错话


红烧鸡腿,煎五花肉,西葫芦炒鸡蛋,凉拌海带,西红柿鸡蛋汤,看着满满一桌子菜,边伯贤忘记了不愉快,开始大口大口吃起来,不然金钟仁怎么总说这哥适合干吃播


“喏,超级好吃,真的!”边伯贤夹了一个鸡腿放进朴灿烈碗里,转头又夹一个给了吴世勋

“明明是我做的菜你倒是挺会招呼人”金钟仁夹了个五花肉放进边伯贤碗里“吃你的吧”


朴灿烈和吴世勋看着他们两打打闹闹,气氛也缓和了很多


饭后朴灿烈主动去刷碗,吴世勋也跟了过去

“灿烈哥……”吴世勋拿着抹布擦着厨房台面,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

“对不起,我应该理解你才对”


“是我太任性了,没有和你说我的真实想法”朴灿烈把碗冲刷干净,然后接过吴世勋手里的抹布“但是H学校我不会回去了,我不保送也一样考得上A院,你和苏辰哥毕业了就在A院等我吧”

吴世勋还想再劝,但是想想朴灿烈心里的处境,还是乖乖点了点头


因为怕他们两单独相处打起来,躲在门口偷听墙角的边伯贤和金钟仁也欣慰的点了点头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